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黑龙江哈尔滨:制定招商引资信用承诺制度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黑龙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0 09:55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领域诚信建设,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制定了《招商引资信用承诺制度》。

《制度》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将转变政府职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全面落实“不见面”审批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严格执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外资准入制度,对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实行以快速备案为主的管理方式。在信息公开方面,《制度》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创造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法治环境,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降低企业营商成本。信用方面,坚持将公正公平作为招商引资的基本准则,健全守信践诺机制,认真履行在招商引资中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加大对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政务失信行为的惩处力度,追究责任单位、责任人。

同时,相关部门要依法公开全市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完善招商引资投诉查处机制。(来源: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