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黑龙江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工作专班会商会议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黑龙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02 10:22 打印

近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市场监管工作专班召开会商会议。深入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专班阶段性工作,梳理解决专班存在的问题困难,谋划部署下步工作。黑龙江省工作专班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安虎贲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班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突出打造“六最”特色营商品牌,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数跑龙江”为引领,对标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监管执法规范度、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等5项指标任务,狠抓指标优化提升,成效明显,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3年进入全国中上游行列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研判形势、找准定位,提前谋划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价体系命名为企业成熟度评估报告,涵盖市场准入、获得经营场所、公用基础设施报装、雇佣员工、获取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纳税、解决商业纠纷、促进市场竞争和破产等十个主题。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价体系,正在研究制定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专班组织架构。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加力推进,确保2023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优化营商环境这根弦,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任务推进上再加力、在政策宣传上再强化,抓实抓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哈尔滨市、七台河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黑龙江省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设分会场。(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