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黑龙江: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黑龙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5 09:23 打印

近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升级黑龙江药品监管数据共享中台系统,增加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违法行为查处数据上报功能,实现与国家药监局相关接口的对接和共享。

据悉,黑龙江省药监局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基本数据集规范》为标准,结合本地监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原有的黑龙江药品监管数据共享中台系统,对违法查处工作中产生的数据进行详细分类和设置,再融合数字化手段,完成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违法行为查处数据上报功能的开发,并实现与国家药监局数据共享平台的数据对接。黑龙江省药监局成为首批19个完成与国家药监局接口对接的省级药监局之一。

目前,黑龙江省药监局已组织开展数据上报功能培训,并正式启用升级后的新系统。(来源:中国医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