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南山区南山分局六号派出所联合市委网信办、六吉社区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南山区营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3 09:00 打印

“网上兼职多留意,客服来电要当心,各位居民朋友大家好......”。在鹤岗市南山区凯旋广场上空,一架携带着反诈宣传广播设备的无人机盘旋喊话,不间断宣传反诈知识,引起附近居民驻足观望。


近日,南山分局六号派出所联合市委网信办、六吉社区共同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在经过两年时间的反诈宣传工作基础上,继续对反诈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在人流密集地区开展“无人机宣传+地面宣传”的联合手段,利用无人机的便捷性和吸引性,让辖区居民驻足观望,采取发放定制反诈告知书、注册反诈中心APP的形式,积极帮助辖区居民提升防骗意识,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自反诈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分局六号派出所始终将预防多种诈骗手段、提升群众防骗意识作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的重要目的,结合多种多样的宣传手段,以聊家常的宣传话语,营造全辖区无死角、零距离的反诈宣传氛围。经过六号派出所全年的反诈宣传工作,2023年第一季度电诈发案率同比下降92.8%。


本次联合反诈宣传活动共出动反诈宣传队员20人,无人机两架,派发定制反诈告知单500余张,注册反诈中心APP200余人。下步工作中,南山分局六号派出所将继续通过新形式的反诈宣传手段,使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切实筑牢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思想“防火墙”,共同营造警民携手、全民反诈的良好守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