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向阳区统计局联合商务局开展统计法知识、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向阳区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8 08:00 打印

5月5日上午,区统计局联合区商务局组织开展向阳区2023年统计法知识、社零统计工作暨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区统计局及商务局工作人员、全区限上企业、“大个体”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从统计法律法规、重点指标解释及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培训会上,区统计局首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及各单位应遵循的法律底线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认真阐述,以及统计违纪违法案例的解析和统计造假的违法后果,从思想上敲响依法统计的警钟,加强报表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随后,区统计局就全区一季度商贸行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围绕贸易统计基础知识、月报表中销售额、营业额、零售额、填报流程、统计台账如何建立、企业如何准确填报报表数据及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同时结合填报单位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填报指导、常见错误处理办法以及数据核查工作等内容。要求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也就企业入库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业务指导培训,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对数据纳统工作的重视及对业务的理解把握,今后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应统尽统,为推动向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