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支队南山大队开展”3.15”打假专项行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鹤岗消防支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0 打印

为严厉打击以冒牌消防培训、声称免费提供消防培训,实际高价兜售消防产品的行为,3月13日、14日,鹤岗消防支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行动。


大队监督员走进鹤岗市第十二中学、逸夫小学等学校,针对学校校长和管理人员,详细讲解非法消防培训机构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谋取非法利益等违法行为。监督员制作播放常见消防产品的科普知识宣传片,使学校了解鉴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学会如何举报投诉涉及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之后,要求学校填写《参加消防培训和购置消防产品情况调查问卷》并现场检测核对校园内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情况,及时消除因消防产品不合格而带来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消防产品质量重视,维护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的流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