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李洪国:坚决做好防范低温冰冻灾害工作 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越步兴安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2-20 09:58 打印

12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国调研检查我市民生保障、物资保供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各项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做好防范低温冰冻灾害工作,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市领导王青伟、李万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李洪国先后深入到三立水务有限公司、国网鹤岗供电公司、中心城区集中供热运控中心、南翔物流公司,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管理、维护、安全生产、应急准备以及物资保供等方面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与经营商户亲切交流,就应对极寒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洪国指出,此轮雨雪寒潮天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加大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

李洪国强调,供热、供电、供水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事关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供暖、供水、供电服务、物资储备、应急响应等关键环节。要做足准备,全面分析研判在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下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针对因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户外设备设施损坏和管线冻裂等情况,提前落实防控措施。要精准调度,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谨防低温寒冷天气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极寒天气下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李洪国强调,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事关群众安康、关系千家万户,要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生活物资补货频次,畅通保供渠道,做好生活物资、运输工具、人员调配等应急准备。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严把食品质量关,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及时研判预警,多措并举筑牢保供稳价防线,确保市场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