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鹤岗市南山区逸夫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山区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0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的食品安全保障,6月11日至6月16日逸夫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高潮。 


国旗下讲话,动员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清晨,学校首先开展了主题升旗校会,大力倡导俭以养德、诚信为本,呼吁社会商家诚信经营,严把食品安全生产关,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坚持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杜绝食品浪费,以实际行动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召开“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班队会


    由班主任在掌握本学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规律的基础上,结合班级学生实际状况及需求,进行班本化设计,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队会。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我们要时刻维护自己的健康,珍爱自己的生命,而食品安全则是生命健康最有力的保证。

进行食品安全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学校大队辅导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课。同学们积极与张老师互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更进一步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学会健康饮食,保护自己。

手抄报宣传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多的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报展,并通过微信班级群进行推送加深印象,营造氛围。加强学生对食品安全认识,提高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意识。

接下来,逸夫小学将继续提高对学生食品安全的重视,坚持“健康第一,学生为本”的思想,全面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关注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提高生活的品位和生命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