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科技局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

来源 :鹤岗市科技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6-25 09:00 打印

    根据我市《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计划》,为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加快构建行政监督、信用管理、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近期,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组织开展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抽查工作。


    期间,科技立健全双随机检查对象库机制,梳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相关企业入库。同时按照“双随机”抽查监管要求确定随机抽查对象和抽查人员,并组织抽查工作小组对鹤岗市佳音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的外国工作人员情况进行了抽查。从抽查情况看,企业不存在拒绝检查工作许可证、擅自变更用人单位、擅自更换职业、擅自延长工作期限的情形及伪造、涂改、冒用、转让、买卖工作许可证等行为。


下一,市科技局还将继续经常指导和监督用人单位规范招用外籍员工,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在招用外国人方面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确保《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外专发〔2017〕36号)和《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外专发〔2017〕40号)两份文件的贯彻实施,促进我市聘外用工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