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环境信用畅通 为企业发展助力添彩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0 打印

江西省南昌市一家环保公司因两次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近日被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处以行政处罚,被认定为失信企业。“戴上失信的帽子后,企业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信用等级面临下降的风险,难以正常开展生产经营,社会声誉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上述企业总经理戴先生表示。

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南昌这家企业立即对违法失信行为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积极履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义务,加强日常对法律法规的学习。

“我们在收到这家环保公司的信用修复申请后,立即开展了核查工作。”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法规科工作人员胡升起说。

经查证,这家企业已按照要求和程序履行相关责任义务,符合信用修复的条件。随即,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出具信用修复意见,主动与南昌市信用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完善各项信用修复所需材料,帮助企业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信用修复。

“感谢你们及时向企业宣讲信用修复政策,辅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帮助企业重回正轨。”戴先生对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工作,对违法主体、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发放《信用修复告知书》,告知行政相对人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和修复流程等内容,广泛宣传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政策。

“我们创新信用修复机制,实施‘一处罚一告知’制度,主动帮助已履行处罚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信用修复,实现处罚与修复‘齐步走’,既把握了法度,又送去了‘温度’。”胡升起表示。

今年以来,南昌市生态环境局把强化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失信企业的失信情形和修复条件进行梳理,建立失信企业台账,通过设立修复专员,实施滚动式筛查,明确修复时间节点并及时提醒企业,优化信用修复手续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