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纳税信用修复 为企业“增信减负”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29 09:00 打印

“纳税信用修复不仅修复了我们的纳税信用,更修复了我们的市场信誉,让我们重拾了发展信心。”近日,刚刚完成纳税信用修复的山东德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洪琳感激地对税务人员说道。

作为主要服务于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劳务分包领域的纳税人,山东德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存在非正常户记录,其纳税信用被判为D级,导致其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

临近年底,该企业开具发票数量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款项结算。该企业向税务部门提出信用修复的申请,国家税务总局桓台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接企业,在经过综合研判后,为其启动纳税信用修复程序,一方面深入企业做好辅导,精准推送应修复未修复指标,另一方面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按规定对该公司纳税信用指标进行修复。

为引导企业纠正信用行为,近年来,桓台县税务局不断优化举措,建立多部门协作的会商机制,研究解决纳税信用年度评价、补复评、信用修复、结果应用中出现的复杂问题和纳税人提出的异议,实现了“宽严相济”的良性互动,有效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轻微涉税违规行为,提高自身纳税信用水平,帮助企业擦亮诚信经营的“金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