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A级纳税信用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12-26 09:00 打印

针对宁夏一些企业受疫情冲击面临资金链吃紧的困难,宁夏税务局不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与多部门联合创新举措,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向实体经济“输氧供血”,帮助企业抢抓机遇、加大马力投入生产。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资金紧张难题,宁夏税务部门依托纳税信用大数据精准发力,构建“政府监督-税务支撑-银行参与-企业受益”的融资合作机制,主动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在贷款中“牵线搭桥”,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贷款线上申请、推送、审批、收款的全流程、全天候服务。宁夏杞里香枸杞公司是银川市西夏区的一家主营枸杞产品加工企业,从今年3月开始赶工期扩建厂房、增加机器,扩大生产规模,受市场因素影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通过“银税互动”很快审批到账100万元,不仅盘活了资金链,还让企业在冬天旺季有能力去囤货,开足马力加快投产。宁夏广汇达物资贸易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成功获得中国农业银行发放的63.5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的“燃眉之急”,为小微企业促进产能复苏注入资金活水。宁夏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突出“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的应用,积极落实好A、B级纳税人守信激励措施。宁夏兴建砼业负责人刘宁渤表示,面对融资“高山”,税务部门在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纳税信用情况后,为其详细介绍了“银税互动”的征信要求和申请流程,并根据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及时出具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纳税证明,携帮助企业贷款3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