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纳税信用换真金 助企发展增信心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0 打印

民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着眼于提升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利用湘税通等渠道,通过发放资料、上门宣讲政策等方式,宣传纳税信用扣分规则,确保纳税人知晓“评什么”“如何评”“怎么用”,全方位保障纳税人的权益,着力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

天之瑞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主要从事通信系统工程服务;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架线和管道工程建筑等施工项目。据悉,公司业务基本来源于项目公开招标,而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是参加有关行业项目公开招标的门槛之一。因系统升级,该公司2021年6月印花税显示逾期申报,导致纳税信用初评为B级,无法参与项目投标。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纳税人对接,专人辅导填报信用复评申请,该公司复评为A级。复评成功后,该公司顺利中标2022年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综合客户接入网工程、中国铁塔湖南省分公司2022年动力配套施工服务采购项目等项目,同时也获得了与不少国企、上市公司的洽谈机会,为争取日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A级纳税人是我们的金字招牌!我们必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复评结果,贯彻‘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原则,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天之瑞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女士坚定地表示。

长沙市雨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和宣传方式,扩大纳税信用宣传范围,使纳税人充分以“信”为“用”,着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