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税务修复助企重塑良好信誉 焕发生机活力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0 打印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疏忽,给公司带来这么严重的损失,幸好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修复政策,手把手帮助我们修复,让公司信用得以恢复。”近期,在成功修复纳税信用后,湖北圣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有理表示,今后一定诚信经营、按期申报,杜绝信用‘掉线’情形再次发生。

原来,因工作人员疏忽,湖北圣灵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未按期缴纳一笔印花税纳税评估税款,在2022年度纳税信用即时评价中“命中”扣分指标,被直接判定为D级,同时,受纳税信用关联影响,其出口退税级别也由二类降为四类,无法再享受无纸化退税。

据了解,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2022年,圣灵科技通过无纸化退税共收到出口退税款78.24万元,全程2个工作日即可到账,在全年疫情反复、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势下,这笔款项极大缓解了经营难题,而降为四类企业后,企业不能再享受无纸化退税,资金回笼将受影响。再加上企业在工商银行申请了300万元的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只针对A、B、M及C级企业,一旦信用降级,续贷申请将不能获批。

湖北省老河口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梳理辖区内企业纳税信用变动情况时,发现圣灵科技有限公司缴纳税款时间只比税务部门下达的限缴期限晚一天,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条件,随即主动打电话与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有理联系沟通,明确告知可以立即进行信用修复,并将修复所需资料及途径告知李有理。在工作人员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帮助下,当天圣灵科技就提交了信用修复申请。为尽量减少企业损失,老河口市税务局特事特办,为企业信用修复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予以受理和核查,帮助企业将D级纳税信用修复为B级。

近年来,老河口市税务局积极支持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全面梳理纳税信用修复企业名单,通过税企沟通群、电话通知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和信用变动提醒,及时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等活动中的障碍,助力企业重塑良好信誉,焕发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