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优质信用助力A级企业“升挡提速”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1-16 09:00 打印

纳税信用是纳税人履行税收义务的客观反映。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持续深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围。广州市番禺区税务部门积极打通纳税信用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绿色通道,加大纳税信用修复力度,帮助企业诚信增值,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优质的纳税信用就是引来“资金活水”的敲门砖。“A”级的纳税信用企业——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便尝到了诚信纳税的甜头。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在短短3天就获得了451万元的信用贷款。快速到位的这笔资金,解决了业务停滞、租金上涨的问题,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啊。”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杨科开心地说道。在金融授信融资支持下,创显科教积极克服困难进行新产品研发,全力协调物料供应,全面组织生产交付工作,目前公司的经营业绩比去年同比增长50%。

据介绍,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银税互动服务,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线上“税务授权”,纳税人只需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中的“银税互动”平台即可完成税务端线上申请,大大缩减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目前,番禺区税务部门已经与辖内25家金融机构达成了“银税互动”合作交流机制,2022年全年通过建行番禺支行“银税互动”项目,共为948户小微企业办理了10.23亿信用贷款,促进了番禺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

优质的信用不仅是帮助企业在走上了融资“快车道”,更成为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发展“助推器”。

作为加速驶入海外市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广州亚俊氏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亚俊氏”)集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在中国同类产品企业中占据领先地位。“亚俊氏15年的持续发展要诀离不开‘诚信’二字,‘守信’已经融入我们的价值体系,既是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也是我们赢得客户和市场的可靠保证。”亚俊氏财务丁先生说道。

在激烈的海外市场角逐下,亚俊氏始终坚持以诚为本,以信迎客,凭借着领先的研发技术、可靠的产品质量和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如今亚俊氏的产品远销畅销美国、欧洲等国家,年出口额超过3200万美元,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

“我们近两年纳税信用评级都是A级,纳税信用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帮助我们在招投标、投融资等方面抢占先机。”丁先生介绍道,“去年税务部门还主动对接我们,辅导我们提交申请,帮助我们享受了一类企业出口退税提速的好政策,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现金流支持。2022年,我们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业务11次,累计享受93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丁先生介绍道。

据了解,自2022年6月20日起,税务部门对出口退税信用资质好、退税规模占比高的一、二类企业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进一步盘活外贸企业的资金链,提升外贸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