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信用修复为企业发展解决“大烦恼”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10 09:00 打印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大烦恼!”近日,随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公安局对嘉善两家企业信用修复公示信息的发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

原来,张先生的汽车配件公司在2021年6月因不履行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措施的行为,被嘉善县公安局作出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被赋予“中等”公共信用评价,直接影响到该公司参与投标项目。

今年2月16日,辖区民警戴力上门开展走访,并全程协助该企业办理信用修复申请工作,该企业也成为今年嘉善第一家企业信用修复单位。

同样是在2月16日,惠民街道某家居企业也完成了企业信用修复申请。该企业于2020年11月因未按规定建立网络保护相关管理制度,被嘉善县公安局依法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不小影响。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惠民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指导该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申请。

“助力企业信用修复是公安柔性执法的新展现。我们希望能让企业感受到公安机关管理的温度、服务的速度,力求真正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嘉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魏塘派出所所长李磊说。

企业信用是企业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在招投标、金融授信、主体资质升级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依托“百警进万企”活动,以“问计于企、献策为企、服务于企”为出发点,嘉善公安将处罚惩戒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既注重通过处罚促进被处罚对象积极履行义务,又注重全力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目前,嘉善公安正对80余家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逐步开展修复工作。

今年初以来,嘉善公安主动护航“营商大提优年”,制定“护企优商服务清单”,通过推出企业信用修复、善警“110帮企”在线服务平台等12条助企、惠企、安企举措,坚持聚焦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以“小切口”服务营商大提升,不断为嘉善“双示范”建设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