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信用修复让企业扭亏为盈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0 打印

“如果没有法院对我们的支持,我们20年的辛苦经营就要化为泡影了!”近日,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东平带队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状况时,吉安玛雅物流园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2018年,吉安某实业公司因经营不善,陆续产生融资借款等,该公司的抵押债权相继在青原法院和吉安中院形成诉讼,其名下所有的玛雅物流园成为执行标的之一。若将物流园内土地、厂房按照常规处理方式予以拍卖处置,较低的成拍价不仅不够偿清欠款,更会让该企业和物流园无法继续生产经营乃至荒废闲置。为此,吉安两级法院执行法官开始寻求破解企业困局的两全之策。

2021年,在得知江西省物流行业面临转型升级,且玛雅物流园符合政策支持,有望申报省级重点商贸物流园区后,吉安两级法院执行法官迅速约访各案当事人,深入物流园调查走访。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最终,案涉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后来,玛雅物流园成功入选省级重点商贸物流园区,获得了相关政策及后续资金的支持。这不但为案件顺利执行带来了极大助力,物流园的经营也逐步走回正轨。目前,该物流园入驻企业300余家,实现了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