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信用修复提醒函”助企业重塑信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0 打印

这张“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送来的太及时了,要是我们企业忽视了信用修复,将来在生产经营和销售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限制。接过和“行政处罚决定书”一起送达企业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因生产环节不规范收到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的文登区一家外贸型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唐先生如是说。

近日,山东威海市文登区信用中心联合文登区应急管理局向这家企业发出威海市首张“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并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一并送达企业,主动告知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信用修复条件、时限及流程,及时帮企业重塑信用,消除负面影响。

据了解,这家企业由于某些生产环节不规范而受到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对企业来说,一旦失信就将寸步难行,注册新公司、办理生产经营许可、获得资金支持等各个方面都将受到限制。

企业负责人唐先生表示,行政处罚实际上对企业信用非常重要,涉及企业融资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他们对企业信用非常重视,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忽视它的影响,文登区信用中心和相关部门将“信用修复提醒函”和“行政处罚决定书”一并送达企业,不仅起到了警示作用,更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关注和完成企业的信用修复,省去了可能因为信用修复不及时带来的一切问题,这份靠前服务真的太及时了。

在此基础上,文登区信用中心还将继续联合文登区应急管理局、文登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确认企业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后,主动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准备信用修复申请材料,帮助其主动纠正失信行为,进一步提升行业诚信水平,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化文登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