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纳税信用修复为企业发展提信心增底气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4 09:00 打印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及时送达政策,指导我们修复纳税信用,避免了企业产生巨大的损失,以后我们一定按规定纳税,守好自己的纳税信用。”广东丰顺农村商业银行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蔡女士感激地说。

据了解,广东丰顺农村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因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导致纳税信用被扣分,2022年度纳税信用等级预评结果为B级。纳税信用等级降低,企业在生产经营、发票领用、合作洽谈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丰顺县税务局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安排专人对该企业进行纳税信用修复专项辅导,了解到该企业具体扣分情况后,积极向纳税人宣传《修复公告》和适用的信用失信行为,并指导他在系统上完成申请,从而修复信用得分。

随着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在税务服务、融资信贷、招标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助力企业发展的“金名片”。为有序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丰顺县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违规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

为认真做好纳税信用年度评价工作,该局高度重视纳税人信用动态管理工作,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短信、上门辅导、召开专题纳税信用宣讲会等方式,及时开展纳税信用修复政策宣传,精准告知纳税人相关规定及修复流程,强化企业对信用等级的认识。同时,第一时间手把手辅导企业在线修复失信记录,及时纠正失信带来的不良影响,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下一步,丰顺县税务局将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评价、修复、补(复)评和动态管理机制,及时跟进纳税服务,耐心辅导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等级修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