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诚信典型案例】信用修复“一罚三修” 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8-15 10:49 打印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眼看马上就要开始招标了,失信记录再不修复就要影响我们公司的经营了。你们一次性帮我们修复了三个网站的失信记录,真是解决了大难题呀!”齐河县双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宰经理激动地说道。

齐河县双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因未做好车辆维护记录于2022年8月23日被处罚,企业虽然当时缴纳了罚款并进行了整改,但一直未处理此项处罚的公示记录,直到近期业务需要才开始着急修复信用。针对这一失信记录,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交通运输局根据企业实际工作需要,为其开展“一罚三修”专项服务,企业只需要提交一次资料,修复专家便会帮助企业通过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交通山东等网站,在线提交申请、上传材料,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全程网上办理,让企业享受修复信用“零跑腿”和“一站式服务”。经部门受理、审核后,受罚企业3日内即可“焕然一新”实现信用修复。

给企业“减负”就是给经济“蓄能”。为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试点县建设,齐河县交通运输局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创新实施信用修复“一罚三修”服务,为企业压缩信用修复时间及成本,进一步帮助企业重塑信用,实现稳健发展。2023年3月,齐河县入选全省第二批“信用交通县”试点。

为增强企业信用修复意识,齐河县组织宣传队“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积极开展“促进企业信用信息修复”宣传活动,鼓励企业建立健全诚信自律管理制度,提高信用修复意识。邀请信用修复专家指导服务,围绕企业履行信息公示义务、信用修复意义、公示网站、修复操作流程、资料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企业信用提升培训,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第一期培训班有82家企业报名参加,申请修复服务的企业达42家。

在日常向违法企业制发《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齐河县交通运输局一并向违法企业提供《行政合规建议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分点罗列行政合规建议,避免发生同类违法行为,鼓励企业主动修复,及时消除不良影响。经过对处罚单位和最短公示期的评定之后,已顺利为36家企业完成相应公示网站的修复资料准备和提报工作,为企业压缩时间成本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