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失信典型案例】湖南临湘:强制冻结账户 促案快速执结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佳木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0 打印

“法官,那3万多的货款都付给申请执行人了。麻烦您尽快把我的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都解冻吧!”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仅用3天便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自2017年开始,张某从某工厂购买木材,共欠货款3万余元。2022年11月,该工厂诉至临湘法院请求张某支付货款。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所欠货款于2022年12月30日前付清。但张某未履约支付义务,工厂遂于2023年1月17日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张某名下财产信息进行网络查控,经查发现其账户内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遂立即将其4个银行账户及微信、支付宝予以冻结。冻结期间,张某感受到了不能正常使用支付功能给其出行、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遂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1月19日,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来到法院办理结案手续。被执行人张某主动付清申请执行人3万余元货款,法院依法解除其相关账户冻结措施,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高效执行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