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失信典型案例】安徽界首:撞伤他人拒赔款 怕被拘留忙履行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佳木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05 10:55 打印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吴某拘传到法院,因其惧怕被拘留急忙履行了赔偿义务,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21年2月12日上午10时许,赵某驾驶两轮电动车沿界首市乡村公路自东向西行驶至某路段时,与吴某驾驶的小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赵某受伤、两车受损。经界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赵某与吴某负事故的同等责任。赵某受伤后,住院治疗17天,开支医疗费7556.57元,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诉至法院。法院经开庭审理判令被告吴某赔偿原告赵某医疗等各项费用合计11278.53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吴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因查询不到被执行人吴某的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的执行陷入困境。

近日,执行法官获悉失信被执行人吴某躲藏的地点,便前往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一番说法拉理的批评教育后,被执行人吴某仍不愿意履行赔偿义务,法院遂决定对其实施拘留。这时,被执行人吴某看到执行法官动真格了,立马慌了神,他急忙认错,表示愿意履行赔偿义务。吴某随即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