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失信典型案例】江苏溧阳:民生执行无小事 强制执行解“薪愁”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信用佳木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11 14:08 打印

英模如烛光,照亮前行路。鲍卫忠同志扎根边疆执行一线,用拳拳之心磨掉一件又一件“钉子案”,始终把“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执行理念放在心里、化为行动的先进事迹,为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干警照亮了新征程上司法为民的前行路,树立起伟岸的精神丰碑。

“真的太感谢法院了,我们的工钱总算要回来啦……”执行大厅里殷某等五位申请执行人拿着到手的工资款连连感谢道。

2021年1月至2022年9月,溧阳法院陆续受理了殷某等五人与王某的劳务合同执行案件,均是在王某承接的工地上工作后未能结清劳务工资引发的纠纷,个案标的均在一万元左右。

执行干警收到案件后,多次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和网络支付账户,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存款,查封的车辆因未能实际控制无法拍卖处置。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来院处理相关事宜,被执行人也未主动来院接受调查。同时,经执行干警多方查找,均未能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案件执行暂时陷入僵局。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执行干警终结该次执行程序。

案件终本并不代表执行行为结束,执行干警始终将案件进展放在心上。近日,执行干警根据搜集获得的线索迅速出击,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并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协商案款履行事宜。虽然执行干警多次释法说理,但王某仍摆出一副“要钱没有、要拘随便”的蛮横态度,执行干警遂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王某进入看守所后,对自己拒不履行义务而失去宝贵自由懊悔不已,深刻认识到了错误,遂不断通过看守所内电话积极与家人亲友沟通筹钱。在一次性履行完毕所有涉案义务后,王某得以提前解除拘留措施,五名申请执行人也拿到了辛苦所得的“血汗钱”。

溧阳法院将始终保持对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限制高消费、拘传、罚款、拘留等执行惩戒措施督促“欠薪者”积极主动履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赓续鲍卫忠同志“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理想抱负,让“司法为民”有速度,更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