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风险提示】@所有女神 警惕你身边的诈骗套路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0 打印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女神们有的计划能和心上人有个美好的邂逅,有的计划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买买买。但是,诈骗分子也针对女神们设立了专属骗局,稍不留神,就可能陷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网络婚恋、交友类诈骗

诈骗分子通常在社交平台上冒充成功人士、富二代、帅气兵哥哥等与当事人交流,再通过嘘寒问暖、甜言蜜语等聊天话术和当事人确立恋爱关系。在获取当事人信任后,诈骗分子会虚构自己公司资金链紧张、突发急事或以购买礼物等理由骗取当事人转账汇款。

虚假购物类诈骗

诈骗分子可能利用网络社交工具、虚假网站、短信、电话等渠道发布虚假商品广告信息,通常以优惠打折、海外代购、低价转让、0元购物等方式,诱导当事人购物。待当事人付款后,诈骗分子就会失联,或者以商品被海关扣下、需要加缴关税、交易税、手续费等为由,诱骗当事人继续转账汇款。

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电商物流客服,以“商品有存在质量问题、快递丢失、交易失败,可以进行理赔”等为由,诱导当事人在虚假的网络平台输入个人银行号、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然后将当事人银行卡里的钱转走。

海南反诈中心提醒:互联网上没见过面就提钱的大多是骗子,一定要认真核实身份,不可轻易转钱,避免陷入骗子的圈套。网络购物请到官方正规平台,切勿轻信以“商品被海关扣下、需要加缴关税”或“快递丢失、交易失败,可进行理赔”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