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风险提示】好评可返现金?当心这类“扫码获利”骗局!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0 打印

近年来,“好评返现”现象屡见不鲜,消费者打开包裹经常能看到一张好评返现金卡。京津冀消协指出,这种以返利引导消费者快速作出好评的行为,难以保证评价客观真实,扰乱了平台评价机制,涉嫌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最终影响消费者购买体验。

近年来各类“扫码获利”引发的投诉也不断增加,众多活动要求消费者扫码后需填写真实身份、手机号码等信息,造成个人信息泄露风险。京津冀消协提示消费者,谨慎参与这类活动,不给不法商贩可乘之机。

3月1日至20日,京津冀消协联合菜鸟,在京津冀地区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极兔、德邦六家快递公司的菜鸟快递面单上,加印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消费提示内容,随包裹发送至京津冀消费者手中,预计包裹发送量约1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