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风险提示】演唱会抢票谨防四大陷阱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0 打印

春暖花开,不少大型演唱会重启。近期,很多歌迷表示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好“抢”票,但比抢不到票更糟糕的是,网络购票用户在抢票过程中还有可能陷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各类抢票骗局。

套路一:在演唱会官方门票开售前夕,骗子主动联系宣称是内部人员,有官方的售票渠道,可以买到紧俏的门票,吸引粉丝上钩。等购票者意识到上当了要求退款时,才发现已被拉黑,无法联系上“内部人员”。

套路二:演唱会临近开始,有些骗子谎称已买到票但家中有事去不了,或者其他原因含泪低价转让,在二手交易网站搭讪受害者,拿到钱就拉黑。

套路三:演唱会周边,冒充“黄牛”兜售门票,歌迷求票心切,往往就容易上当受骗。

套路四:骗子潜伏在微信、QQ群里发布售票信息,有人询问就立刻发送虚假网站链接要求付款,或者要求付定金后发货,收到门票后再付尾款。大部分被害人认为平台付款安全有保障,毫不犹豫就直接下单付款,不承想进入的却是钓鱼网站,更有歌迷收到的是伪造的高仿门票,根本无法凭票入内。

防骗指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各种社交平台、网购平台,遇到以官方票务logo为头像、用户名为XX票务代理的,主动私信询问是否有票务需求等情况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不要轻易搭讪。

对于社交平台中出现的自称因各种原因低价转让、福利送票等言论不要轻易相信。有时看似毫无问题的购票流程,背后隐藏的却是诈骗陷阱。

安全的购票方法:

1.官方网站安全购票;

2.不轻易点开陌生链接,谨防因木马程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