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江西上饶:AEO高级认证企业“朋友圈”扩容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0 打印

近日,上饶海关为江西万年芯微电子有限公司颁发AEO(经认证的经营者)高级认证证书。目前上饶市共有包括江西正博实业有限公司、上饶市立景创新公司在内的3家AEO高级认证企业。

据了解,AEO企业资质被誉为进出口企业的“金字招牌”,是企业信用良好、管理规范的象征。获得AEO资质的企业不仅在进出口货物通关等方面能够享受优先办理、减少监管频次、降低通关成本等21项便利,还可以享受40个部门给予的优先办理、重点支持、政策倾斜等19类共49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同时,还可以享受与中国海关签署AEO互认安排的50多个国家(地区)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

据统计,上饶海关去年为辖区AEO企业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2000余票,优先安排口岸检查、属地查检30批次,通过企业协调员工作群回答问题153项次。2022年全年上饶市AEO认证企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6.9%。

近年来,上饶海关聚焦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建立培育企业库,开展“线上+线下”政策解读,助力企业理解海关信用管理的理念要求,并开展“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以全面宣讲、重点培育、精准辅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开展海关AEO高级认证,助力上饶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