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重庆:上线《公共信用报告(企业授权版)》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0 打印

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查询信用状况,这一服务已覆盖全市上百万家企业。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举行重庆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重庆已上线《公共信用报告(企业授权版)》 ,全市企业可通过”重庆信易贷”微信小程序或App,自助查询信用状况,获取公共信用报告。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信用报告是市公共信用服务机构(重庆市信用中心)在依法依规、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归集信用信息并整理加工后,提供给授权使用人的书面报告。具有客观、公正、真实记录信用主体信息的特点。

公共信用报告分为企业公开版和企业授权版,公开版包含企业基础信息、行政管理、诚实守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经营异常、信用承诺、信用评价、司法裁决等信息。授权版在企业公开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企业纳税、社会保险费、公积金缴纳、水电气费等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公共信用报告对企业融资授信、投资招商、招投标等有重要意义,而本次上线《公共信用报告(企业授权版)》具有纯线上、随时查、公益性、全免费的特点,是市发展改革委提供便企利民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惠民举措。

企业信用报告实现线上自助查询,相比传统柜台查询,更智能化、纯线上查询省去了经办人原有需提前准备的纸质申请材料以及人工审核流程,节省时间和空间的成本。

通气会上,重庆市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信用修复的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信用修复是指企业为积极改善自身信用状况,在按规定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后,向认定失信行为的单位或者归集失信信息的信用平台网站的运行机构提出申请,由认定单位或者归集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审核确认后,移除或终止公示失信信息的活动。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由认定单位负责修复,“信用中国”网站为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的全国统一入口,市信用中心为重庆市企业信用修复材料的初审机构。需要修复信用的企业,可登录“信用中国”网站后,按相关指引进行操作,在线申请修复。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负责人介绍,随着信用监管的深入应用,信用体系建设的“服务+监管”模式会陆续深入各区县、各行业,以及工商户和自然人,让公共服务更有速度和温度,监管更有力度和广度。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以“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走路”为切入点,下一步,将依托“信用中国(重庆)”网站、“重庆信易贷”平台让信用更透明,让信用更有价值,满足更多市民及企业的应用场景需求,让市民和企业享受到信用数字化服务改革的红利,大力营造“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社会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