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陪同执法活动

来源 :鹤岗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19 14:00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根据《黑龙江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日前司法局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开展陪同式执法监督,司法局副局长薛铁成同志带领行政执法监督科相关同志两局执法人员全程参与执法活动,先后到鹤大路、工农区西解放路一道街现场进行执法监督

在执法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执法人员能够做到规范佩戴执法记录仪,主动出示行政执法证,确保执法过程全程留痕可回溯。执法人员还向当事人耐心解读交通、城管法律法规,做到“说明事理、说通情理、说透法理”,增强当事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检查组还通过查看台账、随机抽卷,以及现场问答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执法单位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建立、适用实施情况。通过开展陪同执法活动,拓展了执法监督渠道,增强了执法监督的公正性、权威性和系统性,能够更加有效的规范行政执法单位执法行为。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行政执法监督与执法活动相结合,主动与行政执法单位沟通联系,常态化开展陪同执法监督,切实提高我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