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萝北县应急管理局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营造新型政企关系

来源 :萝北县营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0 打印


为全面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庆节前夕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县酒精厂、粮库、污水处理厂、中燃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询问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耐心解答听取了企业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应急管理局将根据这些建议进一步优化对辖区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服务支持工作,不断优化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应急局局长吴兆军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安全检查针对本行业领域重大风险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实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抓安全、保稳定的责任, 推动突出问题有效排查和及时整改,有力促进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对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突发事故能迅速启动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最后,吴兆军同志对企业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全的管理是一个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体现,在管好安全的基础上才能管好生产“担当主体责任,强安全增效益”。企业要利用好正在进行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以此为基础,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营商环境,为企业及全县人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