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向阳区光明街道振兴社区联合向阳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向阳区光明街道振兴社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2-21 09:00 打印

为更好地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促进无讼社区的建设,2月21日,光明街道振兴社区联合向阳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依托向阳法院办事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向辖区居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分发宣传册的方式,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内容和与自身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此外,针对社区中小商户较多的特点,法院干警重点针对合同纠纷、股权纠纷等常见矛盾纠纷问题作出了详细介绍,引导居民、商户遇到矛盾纠纷时,要通过合理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将矛盾纠纷及早化解,让社区营商氛围更加和谐。

今后,光明街道振兴社区将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进社区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善于用法、理性维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