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萝北县司法局开展“送法暖民企·普法零距离”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萝北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0 打印

为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职工守法意识、诚信意识,助力县域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4月26日下午,萝北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深入黑龙江瑞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送法暖民企·普法零距离”活动,为企业提供“多对一”的上门法律服务。


活动中,与会单位与企业一起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形势、生产经营状况和法律服务需求,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及诚信的重要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为企业讲解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合同签订、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促进企业诚信守法,切实为企业“会诊把脉、体检服务”。


随后,萝北县司法局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们送上“法律知识培训课堂”,围绕企业关心的借贷合同的签订及违约责任、买卖合同中对于履行地点的约定和履行期限、房产遗嘱继承中房产税费的缴纳、继承顺位等一系列法律问题及《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讲解,切实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进一步法治化。活动中还为企业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手袋等法律及诚信知识宣传品。


本次“送法暖民企·普法零距离”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企业经营者的法治、诚信意识,也提升了企业经营者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下一步,萝北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回应企业法律需求,持续深化“解民忧 纾企困 法律服务走基层”专项活动,引导企业把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及诚信经营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维权的全过程,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对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