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兴山区“零工驿站”便民 就业服务升温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兴山区营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9 09:00 打印

近日,4个就业资讯“零工驿站”小屋亮相兴山街头,不仅为零工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让户外劳动者告别路边“蹲守”,还解决了居民用工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
  为了让务工人员和用工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精准对接、有效破解零工群体就业难题,兴山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就业新平台,利用沟北办事处门前的就业基层平台公示板设立户外“零工驿站”服务宣传栏,在人员密集的社区利用核酸检测小屋创新性推出4个就业资讯“零工驿站”小屋,为辖区居民提供求职招聘信息、零工信息发布、免费职业能力提升、政策宣传咨询等公共就业一条龙服务。同时,他们还依托社区业主微信群发布辖区零工人员基本信息、服务工种、技术技能、联系方式等信息,让用工者与零工人员精准对接,倾心打造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省心的全方位、全链条、全时段的求职者和用工者双选平台,实现零工足不出户找工作的目标。目前,“零工驿站”已收集发布家政服务、装卸搬运、木工、泥瓦工、水暖防水工、电器维修等各方面的民生服务信息近40条。
  “我们推出就业资讯‘零工驿站’小屋的目的就是搭建求职者和用工者供需平台,并努力使其变成一个政策宣传站、一个就业技能的充电站、一个招工用工信息的登记和发布站。”兴山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和路径,定期更新信息,帮助就业人员提高就业质量,实现用工、招工零距离,打通基层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越来越多的零工人员感知“兴山温度”。(尹丽倩 记者 高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