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向阳区委政法委入企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向阳区委政法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0 打印

全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创新举措、精心谋划,近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送法暖民企 普法零距离”活动,全力开展助企纾困工作,帮助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工作人员先后到鹤岗市金鹤啤酒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蟾宝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鹤岗市谕霖射击场进行入企走访服务,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及安全生产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提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推动政法机关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共为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宣传手册800余册,提供法律意见20余条,解答法律问题10余个。

下一步,向阳区将持续推进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工作,充分发挥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政法专项组职能作用,与企业积极开展对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持续为全区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促进民营经济在法治保护下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