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送法进企业 “典”亮法治营商环境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0 打印

2023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企业健康发展。5月18日下午,向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巍一行7人,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丰房地产公司进行“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对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发出《黑龙江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并为辖区企业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


座谈会上,杨巍院长结合法院近年涉金融案件情况,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涉诉纠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案件中,送达难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司法建议。邮政储蓄银行王海涛行长对向阳区人民法院主动送法进金融企业,服务金融机构的做法予以赞许,并表示通过此次座谈,既提升了法律的素养和认知,也增强了金融机构的风险防范意识。


在国丰房地产公司走访过程中,杨巍院长一行人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沟通,对企业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解答,引导企业增强法治观念,预防法律风险。国丰房地产公司对向阳区人民法院深入企业走访、助力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诚挚感谢,对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进行客观评价,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院企共建,共同为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向阳区人民法院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帮助企业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依法妥善处理企业的涉法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