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多举措助力鹤岗辖内首笔“政采贷”融资业务落地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0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精神,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加大对我市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中国人民银行鹤岗市中心支行按照《黑龙江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关于在全省推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的通知》(黑财采 [2022]37 号)等有关规定,会同市财政局,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全市供应商企业,逐步推进,极力促成鹤岗辖内首笔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落地。                   

一是重解读,提振各方机构参与意愿。人行鹤岗市中支联合市财政局,强化政策研究与解读,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加大对“政采贷”融资业务的推广宣传,提高各预算单位、金融机构、供应商企业对“政采贷”相关信息的知晓度,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发挥惠企政策的作用。

二是强引导,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人行鹤岗市中支联合市财政局,邀请金融机构、供应商企业,定期召开“政采贷”融资业务推进会,面对面、点对点,协调各方参与机构,解决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面临的各类问题,定期统计、汇总、分析金融机构中征线上“政采贷”业务开展情况,切实发挥“政银企”沟通纽带作用。

三是抓落实,力促首笔融资业务落地。在鹤岗市某医疗器械经销有限公司中标申请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的过程中,人行鹤岗市中支实时跟进融资进度,积极引导中标企业与农行鹤岗五指山支行对接,督促其提高放贷效率,节省融资时间成本。5月15日,顺利向供应商企业发放贷款49万元,实现辖内首笔“政采贷”融资业务落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人行鹤岗市中支将加大政策推广力度,以第一笔业务为基,积极推广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拟建立融资需求推送机制,引导银企精准对接。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企业的融资规模,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征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