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兴山区:检察长入企走访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鹤岗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1-01 09:00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有序发展,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日前,鹤岗市兴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司海峰带队实地走访调研了兴山区互联网+新经济基地,邀请区人大有关领导现场监督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调研中,司海峰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现在宣讲了民营企业常见的法律问题和《民法典》中的涉企知识,并结合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举措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重点解读。针对企业的网络直播带货业务,检察干警向企业发出工作提醒,要守法规范经营,建立产品审查台账,查验货品来源渠道,避免销售“服装类洋垃圾”“三无食品”等问题产品。


座谈交流中,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针对员工培训完毕后难以留人的问题和竞业合同签订问题,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司海峰表示,对于企业发展所提出的法律方面需求,将帮助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签订用工合同提供法律服务,避免出现无效合同和“霸王条款”,真正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全力纾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发展。同时要及时向区人大报告企业需求解决情况,便于人大监督指导工作。

下一步,鹤岗市兴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为企业成长壮大提供有利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