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向阳区:“检察+妇联”送法进社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鹤岗市人民检察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11-08 09:00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向阳区妇女维权工作,11月7日上午,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延鹏联合向阳区妇联主席刘彩鸿深入到向阳区煤城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王延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让参加活动的2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继承篇、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此次联合宣讲面向社区工作人员,拉近了检察机关同社区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使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共筑美好生活提供了法律保障。


下一步,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化与区妇联的协作配合,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普法宣讲活动,普及妇女法律维权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为推动法治向阳、和谐向阳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