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绥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普及推广宣传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绥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03 14:00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动诚信宣传,进一步提升外籍人员服务管理水平,确保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在我辖区正常识别使用,近日,绥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开展普及推广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宣传工作。

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于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签发启用。永久居留身份证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批准其在境内永久居留后,为其签发的法定身份证件。持证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身份证件,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单独使用。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各大银行、宾馆、移动公司等人员聚集场所,向过往群众及工作人员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在出入境接待大厅摆放宣传板,向前来办理业务群众介绍新版永久居留身份证应用范围。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提高了宣传受众量和诚信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工作效果。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