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营商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跨部门综合监管专题会议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鹤岗营商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5 09:38 打印

2024年1月11日,鹤岗市营商环境局组织各单位召开全市跨部门综合监管会议。会议由市营商环境局局长何立珠主持,副局长刘光宇对全市跨部门综合监管目录清单梳理与落实《黑龙江省跨部门综合监管重点事项清单指导目录(第一批)》任务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重要举措。鹤岗市要坚持市级统筹、条线联动、分级实施,整体推进我市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统筹梳理市级自设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清单,并全面承接省级统发(第一批)指导目录清单。会议明确开展市级自设清单梳理涉及的领域、流程、清单要素等内容;承接省清单的19个领域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业务衔接,获得监督与指导,推动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何立珠强调,这次会议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推动落实组织实施的部署会,更是为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搭建了沟通联系的桥梁。市行业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监管部门研究制定监管规则和标准,完善配套监管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机制,牵头制定工作指引,厘清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明确议事会商、情况通报等工作要求,组织联合执法检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履职,对行业主管部门发起的跨部门监管要及时响应,指定相应责任处室及人员,推动跨部门监管效能提升。


全市地方性法规起草部门、《黑龙江省跨部门综合监管重点事项清单指导目录(第一批)》市级牵头与配合部门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