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绥滨县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
反诈进校园 构建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绥滨县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1-17 10:19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及家长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绥滨县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警走进绥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在宣讲中,民警集中给师生讲解了网络游戏账号交易类、刷单类、冒充公检法类、假冒明星类等校园常见的诈骗形式。重点对买卖“两卡”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讲解,呼吁广大同学们,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不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等,若发现有人买卖“两卡”,立即拨打110报警。提醒广大师生,不轻信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筑牢反诈防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及本质,更加全面的掌握防范网络诈骗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织密织牢反诈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