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兴山区】鹤岗市兴山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信政务服务大厅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兴山区营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05 09:00 打印

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落实“诚信进大厅”工作,2023年6月2日兴山区营商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开展诚信进大厅宣传教育活动,筑牢诚信思想根基。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发放宣传单等多形式普及依法行政知识、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信氛围的同时,开展诚信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对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守法、诚信和道德教育。




兴山区营商局将政务诚信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点,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企业群众前沿阵地作用,在推进“诚信进大厅”工作中加强监督,受理投诉举报,解决群众办事难等各类问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面对一些涉及诸多部门、材料既多又杂的事项,不熟悉业务的人很可能出现准备不齐的情况。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容缺受理工作制度,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但次要材料欠缺或存在瑕疵时,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政务服务部门预先开展审核,大大便利了群众。



区政务服务大厅将“诚信”贯穿于政务服务始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承诺制审批、“容缺受理、留置后补”,变“材料不全不办”为“边受理边完善”,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