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官方网站!今天是:
登录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无障碍阅读】

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南山区】鹤岗市南山区市场局开展诚信进市场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南山区市场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1 打印

为切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个体工商户诚信意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诚信进市场”活动并进行了诚信宣传。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经营户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弘扬诚实守信风尚。


一是开展诚信普法宣传进市场。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市场,对经营者开展普法宣传和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指导农贸市场开办者利用公告栏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及诚信宣传,面对面对业户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经营者和开办者的诚信意识。

二是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由局长带队深入到辖区农贸市场,开展“计量服务进市场”活动,联合计量检定人员对业户在用电子计价秤及公平称进行精准检定,并逐一指导健全计量档案,公示计量承诺书,确保计量精准。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营造诚信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诚信信守承诺进市场。组织指导农贸市场开办者、经营者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同时,要求市场经营者亮照经营,《营业执照》置于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确保证照齐全、亮照(证)经营、证照名称相符。销售的农副产品检验报告或快检证书、检疫证明等文件必须妥善保存,经营者在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时,做到明码标价、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使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信息透明,保证价格秩序的稳定与公平。

通过开展“诚信进市场”活动,拉近了市场监管人与市场经营者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市场监管人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市场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市场经营者遵守法律、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守信经营的担当意识,打造诚信南山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