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绥滨县】鹤岗市绥滨县连生乡人民政府加强“码上诚信”推广宣传,引导市场主体亮码经营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绥滨县连生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0 打印

为构建社会信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打造市场主体良好品牌形象,进一步贯彻落实《鹤岗市2023年政务守信践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连生乡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县营商局号召,开展“码上诚信”推广宣传活动,引导市场主体亮码经营。

一是推动市场主体自主申报。政府工作人员采取走访入户的方式,与市场主体面对面进行交流,积极引导新开办市场主体通过手机端“码上诚信”微信小程序开展自主申报工作,全面提高自主注册的准确率和合规率。


二是引导消费者扫码评价。政府部门与各村屯之间形成联动,共同推进扫码评价的质效,提升商户评价数量,通过各村屯微信群、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倡导村民消费扫码,积极引导村民进行消费评价,从而提升消费者扫码和评价数量,推动形成社会信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三是鼓励市场主体亮码经营。乡政府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联系,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鼓励市场主体主动亮码经营,展示自身信用状况,接受消费者评价。


连生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码上诚信”工作,充分认识推广应用“码上诚信”对于信用展示、归集、评价、预警和建设“诚信绥滨”的重要意义,为此,此项工作将形成长效机制,并且还将在提升推广范围,探索应用领域;遵守工作纪律,树立推动服务;发挥媒体优势,扩大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展示本地信用建设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