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南山区】传承诚信美德 争做文明少年——鹤岗市南山区逸夫小学开展诚信教育专题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南山区逸夫小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0 打印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积极引导青少年儿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养成讲诚信的优良品质,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和谐校园,近日,逸夫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诚信美德 争做文明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多形式、多渠道弘扬诚信文化理念,多方位营造诚实守信、珍惜信用的宣传氛围,让诚信精神逐渐融入学校发展血脉,切实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使“守信荣、失信耻、无信忧”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打造“信用南山”品牌赋能添力。


升旗仪式 认知教育

逸夫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文明诚信”的宣传教育,通过师生宣誓、诚信倡议,让学生了解了学校、社会诚信教育现状,澄清了他们在诚信认知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而跨上文明诚信的正确轨道。



诚信教育 主题班会

孔子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足以见得诚信是自古以来优良的品质。学校各中队召开了诚信教育主题班队会。希望队员们崇尚诚信,把诚信作为起点。我们要以诚待人,严于律己,说到做到,信守承诺。



讲述诚信 掷地有声

为更深入地培养诚信意识,逸夫小学举办了诚信故事分享会,队员们积极参与,踊跃的分享自己搜集到的小故事,《立木为信》、《一诺千金》、《曾子杀猪》《退避三舍》......队员们在聆听中深刻的意识到讲诚信的重要性。


创作诚信 手抄报展

多才多艺的队员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做以手抄报的形式呈现出来,内容新颖创新,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让诚信教育遍地开花。


诚信书签 巧手设计

队员们将自己收集的诚信名言警句和自己的书法与绘画结合到一起,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一枚枚漂亮又富有意义的诚信书签制作完成。在每日与书相伴的时刻,也不忘以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诚信合影 励志成长

让学生在自己的身边找到城市文明、诚信标志,通过与身边的诚信雕塑、公益广告牌等合影活动,进一步感受诚信氛围。



通过“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大力宣扬了诚信的基本内容,队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诚信教育,培养了“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在诚信教育的旅途中,让我们携手同行,播下一粒粒诚信的种子,收获一棵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