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工农区】践行诚信理念 不负青春韶华——鹤岗市工农区东方红小学教师杨艳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工农区东方红小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0 打印

杨艳,39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鹤岗市东方红小学。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秉承诚实守信理念,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挚爱的教育事业和可爱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儿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是金的诺言。

她教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取信于学生和家长。多年来,她讲授的多节公开课获省、市奖项,多次被评为市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参与多项国家、省、市重点科研课题,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曾被评为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多年来,她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把“诚信为基、德高为范”的信念提现中工作的方方面面。2015级学生中有一对双胞胎,家中条件不是很好,她多次送给学生文具,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她都送给他们礼物;班级有同学因为种种原因,学习跟不上进度,她总是主动帮他们查漏补缺。工作中,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2021年9月,她教新一年,她考虑孩子书写姿势与视力问题,自己花钱给全班同学买了姿势矫正器作为入学礼物送给孩子们;她意识到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重要性,每学期都自己花钱为全班同学购买《每日一文》一书,每天陪孩子一起阅读,让孩子感受小故事大道理,体会阅读带来的乐趣……家长感激、学生感动。二十几年来,她就是这样播撒着爱的种子,收获着爱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