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绥滨县】税务持续引领 诚信助力商兴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绥滨县税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0 打印

以诚信铸商誉,小信诚则大信立。为助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引领县域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绥滨县税务局不断弘扬诚信文化,构建诚信社会,增进诚信意识,提升诚信水平,营造“诚信税务”的浓厚氛围。


据悉,绥滨县税务局于5月22日开展了“诚信如灯照前行”进机关活动,邀请2名“税费服务监督员”与2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共同分享了“诚信 听我讲”工作事例,树牢诚信,争做诚信模范,积聚社会道德正能力,会后组织全局在职干部签订100余份政务诚信承诺书。

“通过诚信工作案例的学习让我们对增强诚信意识有了新的认识,我们税务干部将以此为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向优秀党员、道德楷模看齐,以诚信践诺、履约守法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干部王萌在诚信分享会上说道。

鹤岗市人大代表、绥滨县“税费服务监督员”张边防表示:“我受邀成为绥滨县税务局的一名‘税费服务监督员’,很荣幸能够担任新税务在新时代背景下给纳税人赋予的新角色,让我对税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也将发挥监督作用,助力县域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来,绥滨县税务局积极参与到信用体系建设中,将信用管理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诚信社会的重要内容,在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政商企恳谈会等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向纳税人缴费人普及诚信纳税相关知识,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春雨润苗”“诚信绥滨七进”等主题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诚信纳税点对点宣传,让诚信深入人心。此外,通过健全诚信评价机制,联合全县银行系统,推进信用联合办,持续深化“银税互动”等措施,为县域优质企业提供办税“绿色通道”,让守信者一路通行,让诚信经营者收获“红利”。

绥滨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伟表示:“共建诚信社会、弘扬诚信文化是新时代税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绥滨税务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 诚信为先’的服务理念,争做诚信建设排头兵,在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继续引导企业梳理诚信经营观念”。(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