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兴安区】开展“ 码上诚信+助企服务”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龙头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6-05 13:00 打印

为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鹤岗市兴安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设计“兴安兴商卡”,着力推进政务诚信、企业诚信建设,切实增强全区诚信意识,提升为企服务效能,使“守信荣、失信耻、无信忧”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打造“信用鹤岗”品牌赋能添活力。


兴安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企业台账,在政务服务中心为市场主体发放“兴安兴商卡”,“兴安兴商卡”上印有营商局的监督电话、微信二维码、惠企政策二维码、“信易贷”贷款融资需求二维码,企业在开办过程中有任何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均可进行投诉举报;企业可凭“兴安兴商卡”在兴安区域内享受“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等优待政策。通过向诚信企业发放“兴安兴商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截至目前,已为40余家市场主体发放“兴安兴商卡”, 企业通过“兴安兴商卡”反映问题10余个,营商局均已帮助企业快速解决,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通过“兴安兴商卡”的发放,进一步巩固“亲”“清”政商关系,疏通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立即办、马上办、想办法办”服务效能,切实发挥监督效能,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