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团市委】红领巾讲诚信 争做守信好队员——团鹤岗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红领巾巡讲团”诚信主题示范宣讲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团鹤岗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0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市委、团省委关于守信践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诚信理念,营造知信、守信的良好氛围。3月19日下午,团鹤岗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少工委开展了鹤岗市“红领巾巡讲团”诚信主题示范宣讲活动,以“童言童语”带领队员们知诚信之意、践诚信之行。



活动中,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学教育部部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徐爽老师为队员们进行了《诚信伴我行》主题的宣讲,以提问的方式带领队员思考什么是诚信?以身边小事举例,引导队员们明白诚信的真正含义,鼓励队员要争做诚实守信的人。


随后,鹤岗市“红领巾讲解员”、逸夫小学少先队员韩文曦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争做诚实守信好队员。


活动后,“红领巾讲解员”们带领队员们共同参观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引导他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提高法治意识、感受强国力量,点燃青春梦想。



接下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各类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队员增强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营造“人人争当诚实守信好队员”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