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鹤岗)

【鹤岗市】讲美德树新风 争做诚信好队员——鹤岗市东方红小学少工委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文机构:信用鹤岗 来源 :鹤岗市东方红小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9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建立诚信校园。近日,鹤岗市东方红小学少工委开展了以“讲美德树新风 争做诚信小学生”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一:国旗下讲话发出“倡议”

通过国旗下讲话对队员们进行诚信教育,利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教育感染少先队员,让他们了解到诚信的重要性,以讲诚信为荣,不讲诚信为耻,呼吁大家自觉践行诚信精神,努力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队员。


活动二:“红领巾讲解员”诚信主题宣讲

为了让诚信的信念深入到每个队员的内心,“红领巾讲解员”利用校园广播站进行了以诚信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讲活动。号召队员们崇尚诚信,把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从现在做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队员。


活动三:签订承诺讲诚信

学校少工委组织各中队开展了“签诚信承诺书 做文明好学生”主题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引导队员们树立规矩意识和诚信意识,成为懂礼、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行诚信之风,做美德少年。鹤岗市东方红小学少工委将继续弘扬诚信理念,把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诚信意识,让“知信、重信、守信”的诚信之风延伸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吹进每个少先队员的心田。